close

 

在五月的一開始就遇上了51勞動節,我們就決定要把這個連續假期分給台南了~

親愛的大頭先生自從買了新的單眼相機之後,對於每個周末,每個連假,

每個可以出去玩的假期可說是非常的期待呀!!

 

 

第一天

IMG_5143  

孔廟文化圈-->福記肉圓-->莉莉水果店->林百貨-->延平郡王祠-->松村煙燻滷味-->義豐冬瓜茶-->山根壽司-->赤崁樓-->周氏蝦捲-->

劍獅埕-->安平老街-->永泰興蜜餞-->安平古堡-->朱玖瑩故居-->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夕遊出張所-->奇美博物館-->大東夜市-->府城商旅

 

一到達台南就是滿滿的熱情迎接,有夠熱阿~~~

第一站當然就是直奔全台首學-孔廟去啦啦啦啦

IMG_4224  

靠近孔廟文化圈,整個周遭的時空像慢了下來一般,但是,我們還是稱職的觀光客阿!!

在裡面繞阿繞的,發現現在各景點到處都有紀念幣可以製作阿(自從在大阪環球影城收集上癮之後,現在看到這種機台整個就失心瘋阿

IMG_4234  

當然,不免俗的來跟孔子拜會一下,祈求事業順利跟身體健康(應該也會保佑吧?!)

IMG_4251  

IMG_4267  

周遭逛完了一圈之後,因為我們到台南的時間都已經中午了,就決定先找東西吃了,

將將將~我們就前往了離我們最近的[福記肉圓]gogogo

IMG_4297  

IMG_4294  

他附的大骨湯可以無限續杯,重點是,豪豪喝阿~~~會回甘的那種喔!

不過,下次要去真的要記得,他們的取餐動線真的滿奇妙的,

要先往內部點好你要幾份,再回到前面加醬跟付錢喔!!!

吃完熱的,當然要來點涼的瞜~~

IMG_4313  

哈哈哈哈就是這個排隊排好長,店門口通通坐滿,還做到外面空地的[莉莉水果店]啦

這旁邊擺的都是真的西瓜喔!!豬西瓜豪可愛阿

IMG_4315  

我們點了一個沾醬番茄,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新奇,到底為什麼要把番茄這樣吃呢?

吃飽了,就往旁邊的著名的林百貨去散散步啦

這個建築還滿好認的,就連我這個方向感0的路癡都找的到呦

因為我是觀光客麻,就是愛來湊熱鬧!

旋即離開了林百貨,我們的下一站是延平郡王祠喔

:親愛的,你知道延平郡王是誰嗎?

:當然是沈葆楨阿,你不知道嗎!!?

親愛的大頭先生斬釘截鐵的這樣對我說,但是!!!延平郡王明明就是鄭成功阿XDDD

IMG_4323  

離開了這一區,我們前往下個目的地---赤崁樓

到了赤嵌樓,嗜吃如我的第一眼當然是先看到[松村燻之味][義豐冬瓜茶]]跟[山根壽司]啦

要找照片根本不會有阿,因為一坐下來就通通進我肚子裡了(攤手

後來索性連赤嵌樓也不去了就前往安平老街區(真是隨興阿哈哈哈哈哈

在前往安平老街的路上,死觀光客的我,還是去買了[周氏蝦捲]吃(也吃太多了吧,是豬嗎...

終於順利到達安平啦,匆匆走了一圈[劍獅埕](我再找豆花豆花阿,最後也沒吃豆花

繞出去看到了[永泰興蜜餞],人真的是誇張的多欸

IMG_4357  

但是我們也還是排了!排了排了!!!誇張100的等好~~久

走出來之後也沒啥體力想逛老街了,就往[朱玖瑩故居][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前進了,

但這一切只是為了我想去[夕遊出張所]鋪的路哈哈哈哈!!!

IMG_4373  

這棟房子,真不知是因為要圍著樹蓋還是因為樹長在房子裡呢??

終於終於,走了好遠來到了[夕遊出張所]阿

夕遊為甚麼要叫夕遊呢?原來是因為鹽的日語發音的關係阿~

IMG_4406  

好多彩色的鹽,實在有夠可愛的!!可惜沒買到鹽燒,沒想到這麼搶手(扼腕

在這裡逗留了一下之後,時間也來到了六點多,為了要在[奇美博物館]關燈前去一探究竟,我們就在這裡結束在市區的行程瞜~

也是走了好長一段路,終於在google小姐的帶領下(為甚麼都要走小巷子阿??)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奇美博物館

IMG_4424  IMG_4445  

這裡真的好美阿,此起彼落的快門聲,真是超殺底片的!!!親愛的大頭先生整個拿著相機拍個不停,美中不足的就是忘了帶腳 架阿!!

不過這裡還真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呢!!可能是跟亞洲大學的氛圍很像吧,有機會真想再回學校一趟呢!!

IMG_4506  

今天一整天就這樣完美落幕了,在[大東夜市]吃飽喝足之後就回府城商旅休息了!!

ps.府城商旅的床還真的是不怎麼好睡耶....

 

---------------------------------------------------------------------------------------------------

第二天

IMG_5144  

府城商旅-->文章牛肉湯-->四草大眾廟-->四草綠色隧道-->七股鹽山-->水晶教堂-->北門遊客中心-->北門出張所-->井仔腳瓦盤鹽田-->公園路米糕

 

退房之後立馬往[文章牛肉湯]出發啦!

IMG_4515  

只能說,台南人太會享受了,一大早就是這鮮嫩多汁的牛肉湯來開啟一天的活力,有夠奢侈的啦!!!

沒有停留太久的我們就前往了[四草大眾廟],因為要去迷你亞馬遜[四草綠色隧道]呦~

IMG_4637  

很幸運的在大眾廟遇上了這個盛會,讓我們在等待坐船遊歷迷你亞馬遜的空檔,能夠欣賞這個盛會!

好多不同的宮廟,不同的隊伍,五花八門千奇百怪的都有,但是我個人還是覺得看到這種畫臉的八家將,真的很激動阿!!

大頭先生也是興奮得不能自己,拿著相機狂拍:)

IMG_4705  

這如祕境般的紅樹林真的很令人驚艷!但是!!真的好熱阿好熱~~

我們一路向北的繼續前進,

因為我沒去過[七股鹽山],親愛的大頭先生為了滿足我所以帶我去了!

IMG_4778  

不怕死的我吃了一個藍藻冰棒,欸,真的超恐怖的....

離開了鹽山,終於到達了[北門遊客中心],這裡我想大家第一個能夠想到的就是[水晶教堂]了吧!!(請叫我挨鳳攝影師)尖叫吧~

IMG_5142  

周圍還有很多可以取景的造景及壁畫!!還有好多好多的遊覽車阿~~在這裡我的攜帶式小魚眼就這樣遺失了...

IMG_5122[1]  

重點是!!!5/2這天真的超熱的!!!大頭先生都曬成黑炭了XDDD

其實這附近還有一個烏腳病紀念醫院,有時間大家也可以順路過去繞繞喔!

我們最後一個景點[井仔腳瓦盤鹽田],這也在[北門遊客中心]附近喔

IMG_5134[1]  

回到市區以後當然是要吃飽才要回台北阿!!!

去了[公園路米糕]親愛的大頭先生說,這是他目前吃到的米糕裡面最好吃的喔!!!(米糕哥無誤阿阿阿

不過,這間老店,看起來是默默耕耘了很久,每個顧客看起來都是在地人,重點是大家一次都買四五份!!豪猛阿~

吃飽喝足了就要跟台南說掰掰了啦

 

期待下次遠行會去哪呢??(遠目

 

--------------------------------------------------------------------------------------------

老實說,在計畫的過程中也是發生了一些小小的爭執,

親愛的大頭先生,那陣子下班後都很累了,可是我卻還是任性的耍脾氣阿(sorry

還好,他的包容力沒有被我擊破

還好,他還是會在事後給我他的懷抱

還好,他還是會逗我開心

謝謝親愛的大頭先生,可以在每個大大小小的景點說要見證我們的愛情(揪咪

 

arrow
arrow

    廢貓阿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