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跟茶,你選哪一個?

事實上我喝咖啡也喝茶,

但咖啡在我心中不單純是一種品嚐,

更多的是一種工作上的壓力,

這也是為什麼我選後者的原因,

也是我願意停下腳步品嚐這一杯的美好及人生的韻味。

時隔多久啊,

友人成了品茶師並在台中開了茶館!

一踏進茶堂裡,還來不及看完環境就看到了一尊XD

好久不見的朋友一開口就要用茶點收買我,

歡欣的坐上了茶桌,

結果先上來的是這個!!

這肯定不是茶點是茶葉啦!

我又不是笨蛋XD

是說其實喝茶也是很講究的,

從觀茶、泡茶到講茶,

真的是很有學問呢~

雙杯法知道嗎?

較高的杯用於聞香,矮杯則用於品飲。

所以都會先將茶湯到入聞香杯中,

才會再將聞香杯裡的茶到入品杯,

如此一來可藉由留在杯中的香氣吸入鼻腔,

啜飲一口,嗅覺帶動味覺的化學反應,

才是將此茶的韻味深刻留在腦海中啊。

 

喝著同時,茶點本人來啦!

據說是託人手工製作,

但,不知道是因為冰箱保存問題,外皮已經變的有點乾硬了,

幸好裡面的抹茶香氣還是很夠的,

果然喝茶配話還是要配甜點啊XD

 

喝茶跟喝酒一樣,都是要從淡到濃的,

反正也不用擔心自己是不是跟茶很有距離,

只要開心就可以了。

 

本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紅玉紅茶

這帶著玉色溫潤的光澤,

聞起來有蜂蜜的香氣,

喝下去帶有回甘的口感,

根本男女老少通殺。

誰說茶很簡單,跟你挑咖啡豆一樣要產地還要烘培的技術呢!

 

想要泡茶又不想要麻煩?

其實一個馬克杯就可以了,

抓少許茶葉再加入熱水,

等個5~10分鐘,一杯香氣四溢的茶馬上擁有,

也是夠方便的啦XD

 

附上我的戰利品。(收納不佔空間,這1+3茶具組深得我心啊)

帶出門裝文青根本完勝!!!

 

帶看倌們先來看看一下他們的環境,

一樓的感覺很高雅,所以搭配這朦朧的美照*哈哈哈哈哈哈*

門口的櫃上也有販售茶主人跟茶農們的心血,

喝了喜歡,再帶著走很合理啊!

包裝上也是很貼心的幫你想到了拆封後再密封的小幫手。

 

是說講究文青感的年輕人肯定還是不會有隨身攜帶茶具的想法,

這裡都幫你準備好了!!

或者,想坐在專屬茶桌上跟茶主人543我想他應該也是很樂意的啦(笑

二樓有專屬的網美拍照區喔~~~

很棒吧~其他樂趣就交給大家去發掘了!

奉上泡茶男神喔~~~

大家有事沒事都可以去那裡調戲他走走看看XD

 

另外,

時不時都會有一些關於品茗的小講座,都會公佈在他們粉專寒舍茶空間上。

寒舍茶空間
404 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250號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04 2233 3168

-----------------------------------------------------------

題外話,

早期我對喝茶的印象,

不外乎就是我阿公整天在我家門口的玫瑰石茶桌與他朋友們有說有笑的畫面,

深深覺得那就是喝茶就是老人家的印象,

直到長大才發現,

泡茶是看著時間流逝的浪漫,

茶湯喝入口都是滿滿的情感。

arrow
arrow

    廢貓阿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